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与您相约

首页    品牌动态    考级比赛    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与您相约

1572493052(1).png

  2019年11月1日,AIIA2019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AIDC)“智能教育”论坛在杭州市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作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测试活动应邀出席。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开展,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主要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整个测试体系包括启蒙级、1-10级,难度逐级提升。主要适用人群涵盖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为人工智能及新工科专业人才的选拔提供科学和标准的评价体系。

  大会以“源”开则行、“机”智则灵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和10个分论坛、2个公开课、主要围绕智能教育、智慧规划、计算机视觉+安全、智能物流、开源开放、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基础设施、智能医疗、优秀人工智能园区、未来社区等热点技术和应用展开分享。

  其中,智能教育论坛于11月1日上午9:00-12:00召开。此次论坛以“智能教育”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正式发布《智能教育机器人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并特邀专家详细解读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考试大纲与考试体系,讨论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地助力教育发展。

  论坛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教育相关部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人工智能专家和国内外顶级智能教育产品提供方和服务商,就智能教育的实施路径进行探讨,围绕智能教育载体、教育形式和发展动态开展对话,推动智能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演讲嘉宾介绍

王国平

《坚持问题导向和理念创新,打造智慧化的教育服务综合体——以杭州天元公学建设为例》

  曾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中共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 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

1572493066(1).png

 

樊磊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机遇与挑战》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实验室与技术学科条件配备标准研制组成员,教育部中职课程标准计算机基础课程标准评审组专家。

1572493078(1).png

 

翁恺

《人工智能教育中的格物致知——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器械来教会孩子探究世界》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曾获得浙江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浙江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浙江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等荣誉。2014年开始在教育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开设的“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受到广泛好评,有“中文慕课第一人”之誉。

1572493089.png

 

Christiane Isenberg

《从德国视角看智能教育现状》

  德国TIANMA Consulting公司创始人,科技与教育国际联络官。她于德国科学研究所从事教育计划相关工作,为德国工业提供有关工业4.0转型的建议。推动由世界顶尖科学家支持的科学基金“未来的一代”的发展,以成立专注于教育领域各个方面的科学研究所,面向人群从孩子到成人甚至到老人。目的是创新教育模式,使人们在数字时代的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

1572493101(1).png

 

部分参会嘉宾一览

1572493112(1).png

 

论坛看点

一、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解读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题库开发组范瑞峰老师对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大纲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导师与考生把握测试的动向与要点。

 

二、智能与教育的完美结合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多位国内外教育界资深专家将揭开智能教育的神秘面纱,透过产业现状阐述未来发展。

 

三、智能教育机器人标准解读

  解读《智能教育机器人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明确标准制定和产品评测的细节和结果,规范智能教育产业,为智能教育的用户提供选择参考与标准。让“智能”服务“教育”,用“教育”普及“智能”。

1572493123(1).png

2019年11月1日,我们在AIIA2019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AIDC)“智能教育”论坛等待您的到来,诚邀您的参与!

1572494051(1).png

▲ 扫描二维码前往报名

 

1572493142(1).png

 

 

 

  慧鱼创新学院,专属中国青少年的STEM创新教育项目。国际一流的慧鱼学具加上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打造优质的STEM/创客教育资源;培养资深慧鱼创新指导教师;发起面向青少年的创新活动及比赛。快来加入我们,开启充满惊奇的青少年创新教育之旅吧!

新logo.png

 

2019年11月22日 13:1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