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stic events

国内赛事

RoboCup青少年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工程创意挑战赛

 

 

主办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

 

 

       RoboCup青少年世界杯(RoboCup Junior)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一项以科技设计与实践为导向的国际性科普活动,其宗旨是培养青少年具有国际视野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跨国界的科技和文化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Youth Electronic & Information Intelligent Contest )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1年设立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普竞赛项目。竞赛原名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创新大赛,自2017年起更名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大赛自2017年起连续获得第二十九届、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奖》和《特别贡献奖》。 2019年4月,经教育部办公厅公示,大赛进入《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成为全国中小学可参加的正规赛事项目。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
 

主办单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宣武青少年科学技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创新活动培训中心、全国“少年电子技师”科普活动各认定单位等协办支持,以培养符合中国未来战略需要的科技工程师为核心设计理念,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的年度重点项目,2013年举办首届。

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
 
 
 

主办单位:中央电化教育馆及有关省市教育厅

 

      

      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及有关省市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及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活动以富于创造性、挑战性和趣昧性的比赛项目,引起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和知识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青少年未来在STEM相关领域寻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