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鱼创新作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莫特”智慧药盒

首页    品牌动态    创意无限    慧鱼创新作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莫特”智慧药盒

作品内容简介
(“特莫特”智慧药盒是一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集药物储存与分离、服药提醒、人机交互、智能终端提醒等功能一体的智能药盒,装置整体由冲剂冲泡装置、口服液辅助服用装置、分离式胶囊-药片“分”“存”一体装置、药物剥离装置、药物储存仓、智能人机交互端等部分组成,同时配套智能APP实时监测药物服用情况。
智能化设计带给用户良好体验感和较高的实用性,用户在首次使用时根据需要将一疗程药物放入指定储存仓并在智能人机交互端设定每一药物服用时间、数量、天数等一系列参数,装置将会在指定时间将指定药物输送至取药平台并提醒使用者按时服用药物。若药物给出后10分钟内未被取走,则系统自动通过互联网和APP向移动终端发送提醒信息,提醒使用者家人及时询问老人情况。
当药盒内药物余量不多或该疗程服用时间即将结束时,智能终端会及时通过人机交互端和APP向使用者及其家人发送提醒信息,以保证后期可以正常服药。

主要创新点:
1、    本装置是一种自动化药盒,可实现药物的自动定时定量供给功能。
2、    本装置是一种多功能药盒,可同时对胶囊、药片、口服液、冲剂等多种类型药物的存取功能。
3、    本装置是一种可拆式药盒,其既可以将分离式胶囊-药片“分”“存”一体装置从药盒整体上取下处理,也可以将该装置的分药盘取下更换成所需型号。
4、    本装置是一种兼容性药盒,可存取同一包装类型的不同药物,提高药盒本身的实用性
5、    本装置是一种智能化药盒,可通过智能人机交互端和APP端实时反馈药物服用情况

推广应用价值:

当下,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同时各种老年病的发病率也日趋增加,吃药已是老年人的日常活动之一,加之老年人记忆能力衰退,提醒老人吃药的装置有很高的市场价值。目前市场上已有的“药盒”,只有提醒老人吃药的功能,在提醒吃药的基础上,而我们的装置通过机械结构和智能化设计,帮助老人完成了药物从包装到食用的一系列流程,装置自动化水平高,智能程度高,有利于老年人操作使用和家人的实时查看。

 

2021年1月6日 12:29
浏览量:0